膠原蛋白1.jpg

年輕與熟齡的肌膚,可以看出熟齡肌在真皮層膠原蛋白纖維缺乏而影響表皮,形成皺紋與凹陷。

 

膠原蛋白一直都很熱門,許多女性都知道讓肌膚澎潤年輕就是要靠聖品「膠原蛋白」!

而女孩們因為擔心自己邁入25歲後加快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於是就利用吃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

多吃雞皮、豬皮、豬腳、蹄筋的確能有效補充,不過要小心!

這些高油脂食物來源,可能還沒有讓自己變美身材就走鐘了喔!



「膠原蛋白」是人體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當中,

膠原蛋白可以讓皮膚保持彈性,而缺少膠原蛋白,就容易使皮膚出現皺紋細紋等老化現象。

講到這邊,一定很多女性朋友想要趕快用吃的、擦的甚至注射來補充自己流失的膠原蛋白,讓肌膚回到年輕時澎潤有彈性的狀態。

蔡佳芬醫師接受華視新聞專訪談到膠原蛋白吃太多容易發福。

新年微整型1.jpg

蔡佳芬醫師進行微整形注射。

 

如果要用吃的補充膠原蛋白,有可能會像新聞採訪我的時候提到的:

多吃些富含膠質累的高熱量食物,但攝取過量就容易發胖(這也是女生最擔心的)也會容易產生橘皮、痘痘增加、水腫等困擾。

 

也會有人好奇,如果我是吃一些膠原蛋白粉來補充膠原蛋白讓肌膚回春呢?
其實膠原蛋白就是一種蛋白質,人體若攝取超量的膠原蛋白也幾乎會在消化道被消化成胺基酸,

只有一小部分二肽、三肽被直接吸收進入血液產生生理作用(讓皮膚產生膠原蛋白也包含在內)若沒有產生作用的就會又被排出體外了!

膠原蛋白在人體內消化吸收的過程,原有的形態和結構已不復存在,所以直接以膠原蛋白的形式被補充到皮膚中的可能性很低。

其次,膠原蛋白粉的來源多半會是魚骨、魚鱗或是動物身上所萃取出來的,

有些在飼養過程中有可能添加抗生素或是生長激素而殘留在骨頭中,然而過多的添加物就有長痘痘的可能!



如果是要用擦的,膠原蛋白分子是屬於大分子,很難穿透皮膚進到人體,就算研磨成極小極小的分子,也較難通過角質層被吸收。

而醫學美容微整形注射品中,也有「膠原蛋白針」可讓一些想要補充肌膚膠原蛋白的愛美人士來進行少量注射,

作用類似玻尿酸、聚左璇乳酸,但採用多點少量注射,利用膠原蛋白三股螺旋鏈在注射部位形成一個柔軟具黏性的纖維狀結構,

達到架構組織的功能,之後會被體內的結締組織同化,也會在體內被膠原蛋白酶分解不致於殘留。

最主要也是讓肌膚底層有些許的填充物作為填補,讓臉上有凹陷(皺紋)的地方得以變光滑。



其實,食物是最天然的蛋白質來源,像是蛋、奶、大豆、小麥、肉類、肝臟,這些都是人體很重要營養素的來源,

只要多攝取各種食物與營養,妳自然就會健康、漂亮,剩下不足的就可以藉由微整型注射膠原蛋白、玻尿酸來做一些小修補美化肌膚達到「凍齡」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