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針1.jpg

蔡佳芬醫師進行微整形針劑注射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又稱舒顏萃、童顏針、液態拉皮(名稱也太多),主要成分就是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

這是一種與人體相容,也可以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注入肌膚後會刺激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與彈性纖維,使其再生製造膠原蛋白,

效果雖不像是玻尿酸立即可以看到差異性,畢竟產品不一樣訴求的功能也不同。

Sculptra 舒顏萃多半會在注射後兩~四週逐漸產生作用並帶來改變。

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多半會用來改善臉部紋路、皺紋、凹陷填補、緊緻臉龐。

 

童顏針2.png

Sculptra 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在2004年歐洲就已上市,是由法國賽諾菲推出,後來被法商高德美買下,

2009通過美國FDA2010通過台灣衛福部的認證,在國外也有周刊媒體曾報導湯姆克魯斯注射過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

也因為過去天后王菲指定要打「童顏針」回春凍齡保持臉龐緊緻,因而才在台灣醫美、微整型的市場上聲名大噪。

我自己也有輕熟齡女性客人偏愛這類產品,為什麼喜歡呢?她們的回答是自己覺得比較持久臉龐也澎潤真的有回到少女臉的感覺。(感覺因人而異啦)

 

不過,卻會有人好奇問:蔡佳芬醫師!為什麼我打玻尿酸、肉毒都可以當天馬上決定馬上打,舒顏萃為什麼要等三天?

是太熱門而缺貨嗎?事實上,妳知道舒顏萃的罐裝裡面都是「微粉末」嗎?施打舒顏萃前要先浸泡無菌蒸餾水,讓粉末泡開。

基本上是要泡一到兩天,有的診所因為來客多使用量也大,自然就會天天開來泡著準備。

 

舒顏萃跟玻尿酸的不同點:
 

1. Sculptra 舒顏萃一次注射是要打完一整瓶,並不像玻尿酸一次可以1cc2cc這樣計量的方式。所以有人說她打了1cc的舒顏萃那一定不是真的!

2. Sculptra 舒顏萃注射前是需要先浸泡無菌蒸餾水的。

3. Sculptra 舒顏萃施打方式不同,不像玻尿酸針對臉型可以達到雕塑效果,像是墊高山根、塑造小而翹的下巴,Sculptra 舒顏萃是要注射於肌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臉部緊實澎潤的效果。

4. Sculptra 舒顏萃注射後需要按摩,藉由按摩讓聚左旋乳酸平均分佈在肌膚底層,也就是避免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或產生成結節。建議連續按摩5天,一天5次,一次按摩5分鐘!

 

童顏針3.jpg

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原廠說明注射原理

 

注射聚左旋乳酸後通常入針點的周圍會紅腫、瘀青、輕微疼痛感,這些都算是正常,

可以進行冰敷消腫,同一個部位冰敷不要停留太久避免凍傷!

不舒服的紅腫疼痛感覺約5~7天就會逐漸消失。

另外,注射後也不要進行美白或是用一些酸類刺激性的保養品,避免影響傷口。

 

當然,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與玻尿酸各有優缺點,端看自己想要改善哪個部位?

並且要跟專業又有豐富經驗的皮膚專科醫師(例如蔡佳芬醫師我本人 ~~)溝通討論,

並評估妳的臉龐比例再決定使用哪種產品如何施打,這樣才會「美」的有保障!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