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臥蠶.jpg

藝人小豬自己PS臥蠶前後差異照(取自小豬微博)

 

「臥蠶」是緊靠著下眼瞼凸起的肌肉,是屬於眼睛周圍眼輪匝肌(眼周肌肉可讓眼睛做開闔動作)的一塊區域。

當微笑時,臥蠶就容易出現,很多演藝明星:羅志祥、孫儷、陳意涵、宋慧喬都有。

孫儷臥蠶.png

演過後宮甄嬛傳的孫儷也擁有美麗帶財的臥蠶。

 

「眼袋」容易出現在臥蠶下方至眼眶骨間的位置,通常許多人認為有眼袋會加深自己的老態,

主要是因為年齡增加讓下眼皮皮膚肌肉鬆弛、脂肪下垂、結締組織鬆弛老化,使眼窩脂肪外凸所形成。像馬前總統就是有眼袋的代表。

馬總統眼袋.jpg

馬總統的眼袋真的很顯老,或許國事真的太過繁忙...

 

「淚溝」是位於眼袋下方,因為眼眶骨下的軟組織萎縮、下垂凹陷而產生像八字型的線條。

有一種簡單的方法來判斷自己是臥蠶?眼袋?還是淚溝?只要面無表情照鏡子時,臥蠶會較為平坦,

微笑就會容易在眼睛下緣出現,但是沒有表情時眼袋則會凸出鬆垮,淚溝也多半會比較明顯。

明星淚溝.jpg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演員達科塔·約翰遜,雖然不到30歲但在頒獎典禮上顯露眼袋、淚溝就感覺老態滄桑啊!

 

如果輕微的眼袋而讓淚溝出現,其實可以先讓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飲食上減少鹽分攝取、睡眠充足(八小時)、

作息保持規律正常、每天睡前擦一些眼部的保養品配合輕輕點壓式按摩法(像是輕輕的幫眼睛周圍彈鋼琴)來逐步改善輕微的眼袋。

 

如果自己還是很在意,就可以嘗試利用醫美「玻尿酸注射淚溝」的方式來填補修飾。

若年紀較長有眼袋困擾,就可以嘗試「眼袋手術」把多餘的脂肪移除,一般眼袋手術有分內開跟外開的方式。

眼袋手術價格約會在28k~45k不等,價格差別主要也是有分合併其他項目的原因,

例如:脂肪填淚溝、脂肪回推、細緻縫合等差異。

基本上內開眼袋會在眼瞼內側開口取出脂肪,過程快速,疤痕細看也不明顯。

外開眼袋手術就是在下眼睫毛邊緣做切口取出脂肪,可順勢切除多餘下垂的肌膚獲得眼周緊實。

兩種眼袋方式各有好處,主要是要看自己最適合哪種方式改善,記得多跟醫師當面詢問清楚瞭解清楚能改善的差異,才能變得年輕又滿意!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