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1.jpg

皮秒雷射進入肌膚震碎黑色素(示意圖)

 

傳統「除斑」都使用亞歷山大波長755nm的雷射來去除臉上的黑色素、斑點,

因為亞歷山大雷射所發出的755波長對黑色素吸收作用可預期,部分斑點清除率高,

也由於「光熱效應」作用在肌膚上,雷射後比較容易紅腫熱感。

而銣雅鉻雷射(Q Switched)採用1064nm波長,大家最常聽到「C6.C9.C12淨膚雷射」就是這種,

(除痣就是鉺雅鉻雷射波長2940nm)淨膚雷射運用1064nm波長穿透深的特性(但有可能先打到紅血球其次再對付黑色素)

在三到五天後身體代謝黑色素,達到掃除臉上表淺斑點、均勻膚色、縮小毛孔、肌膚細緻等效果,所以一直都很受到歡迎。



不過,淨膚雷射後皮膚會出現紅、腫或是灼熱感,加強治療部位會有局部出血或結痂情形產生(有的也會局部需要貼上人工皮)

做完淨膚雷射後,一定會馬上冰敷及上面膜,醫師也會提醒妳回家需要加強保濕還有防曬動作,更不要做臉部去角質或是太用力洗臉,

三天內都盡量淡妝,出血結痂等狀況會在淨膚雷射後五到七天左右才會逐漸消失。



皮膚白的人也很容易長斑點,也因為斑點的種類很多,淺層斑、深層斑、肝斑、孕斑、色素斑,甚至是東方人常出現的顴骨母斑等,

傳統雷射對深層斑點的治療效果不是那麼理想,除斑雷射是要長期且多次雷射治療的。

如果在夏季或是平日沒有做好防曬,就很容易反黑,所以「斑點」真的是東方女性的痛啊!



另外如果是想「洗刺青、除刺青」利用傳統雷射更需要多次並頻繁的治療,

還有可能因為產生水泡、疤痕而引起雷射後傷口湯湯水水難以照顧的修復期。



2014年,台灣引進了第一台的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2.png

皮秒雷射把黑色素震碎成極小粉塵讓代謝更容易(取自picosure

 

皮秒雷射有別以往傳統的雷射,並具有下列優勢:

1. 超快速一千億分之一秒震波震碎黑色素,可減少雷射治療次數也減輕對肌膚傷害

2. 治療後紅腫程度較小,退紅速度也縮短

3. 反黑機率減低

4. 特殊機型搭配「蜂巢透鏡 Focus lens array」能加強皮膚緊實效果



皮秒雷射擁有:快速、熱傷害低、修復期短等優勢,才會引起醫美界這樣的熱潮!

「皮秒 PicoSecond」是一個單位,也就是十的負12次方秒(10-12),

皮秒雷射所發射出的每一發雷射光能量只停留在皮膚上極短暫的時間,比傳統雷射(奈秒 Nano Second 10-9)更快,

皮秒雷射運用脈衝的能量,利用光震波極短瞬間進入肌膚破壞黑色素,讓「光震效應」把黑色素震碎成為粉塵狀,

就可加快代謝作用、降低對肌膚熱傷害,更快減輕肌膚紅腫反應。

做完皮秒雷射也還是要敷個面膜,讓肌膚鎮靜一下,紅腫大約3~4小時內就消除,居家照顧上也更輕鬆,肌膚更細緻。

1ms (毫秒) 1毫秒 10-3 (除毛應用)
1μs (微秒)  1微秒 10-6 
1ns (奈秒) 1奈秒 10-9 (除斑應用)
1ps (皮秒) 1皮秒 10-12秒(皮秒雷射)

而許多做過雷射的朋友都會擔心「反黑」
反黑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能量過強,持續累積熱能造成的,

傳統雷射如果對斑點反應不佳,操作醫師就會加強能量,這時候反造成斑點周圍肌膚受傷產生反黑。

皮秒雷射是利用短脈衝、光震效應震碎黑色素,自然不累積熱傷害減少反黑機率。

(提醒大家肌膚反黑也有個人體質原因影響,雷射後還是要多注重防曬,並且找皮膚專科醫師進行療程!)

 

皮秒雷射3.jpg

各式皮秒雷射機型,由左至右:PicoSurePicowayPicoQDiscovery PicoPico+4

 

皮秒雷射現在的種類、廠牌、產地:

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美國,衛部醫器輸字第028802

Picoway1064,532)全像超皮秒雷射,美國,衛部醫器輸字第027962

PicoQ1064,532)二代皮秒,美國 ,衛部醫器輸字第028340

Discovery Pico1064,532)探索皮秒,義大利,衛部醫器輸字第028584

Pico+41064,532,595,660)儷妮可銣雅鉻雷射4D皮秒雷射,韓國,衛部醫器輸字第029062

 

PicoWay皮秒介紹LIOB空泡效應影片

 

PicoSure皮秒介紹影片

 

PicoSure皮秒雷射治療影片

 

我自己覺得皮秒雷射是一項跨時代的雷射產品,因為自己從事醫美、皮膚專科與多年研究皮膚的心得,

斑點真的算是屬於女生厭惡排行的前三名,而皮秒雷射在除斑上有優勢,如果要改善毛孔粗大、粉刺、膚質改善、減少細紋,甚至是除刺青都比傳統雷射優異。

 

不過,也可別以為利用皮秒雷射除刺青就不會痛!一次就見效!除刺青可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選擇要刺青的年輕人真的要仔細考慮啊!不要為愛或是什麼理由就跑去刺青)皮秒雷射除刺青要看顏色,

如果比較淺又簡單的圖案,大約要三次左右可以去除八九成,若是顏色多樣又深就會要更多次,一樣會有產生水泡的機率。



只是目前皮秒雷射價位都還滿高的

(皮秒雷射除斑價格4,500~9,500/局部斑點,皮秒雷射價格13,000~22,000/整臉,皮秒雷射的價差也會反映在機器種類上,尤其是韓國皮秒價位會比較便宜)

也要找到對皮秒雷射很了解、經驗又豐富的醫師操作才好!如果不想花費高價做做一般肌膚保養,傳統淨膚偶爾做一次真的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