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新一代!范冰冰最愛--皮秒雷射,除斑美膚新利器

    以「白皙皮膚、素顏也超美」著稱的天后范冰冰,更被周刊報導曾特地飛來台灣朝聖皮秒雷射,讓【皮秒雷射】四個字詢問度瞬間攀升。後續也有許多台以皮秒為單位的雷射,陸續在台灣上市。

    新一代皮秒雷射、二代皮秒雷射、超級皮秒雷射、三代、四代.......名稱眾多,到底消費者該怎麼選?755nm波長、1064nm波長,不同波長的皮秒雷射又有什麼不同呢?

 

PicoSure755皮秒雷射 開啟皮秒時代


    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主要是利用極短脈衝輸出方式,透過光機械衝擊壓力的效益,取代傳統熱效應原理,其強大震波直接「震碎」標的物,在皮秒(10-12秒)的時間內將黑色素打碎至如粉塵般,再經由細胞代謝移除、不留痕跡,進而達到去除黑色素(淡斑)、膚色均勻的效果;

    而傳統奈秒(10-9秒)雷射、脈衝光,是以「熱效應」崩解黑色素,除了熱殘留易造成術後易反黑等副作用外,清除黑色素,並無法達到如755皮秒雷射那樣地細小,除斑效率較差,需要更多次的治療次數。

    皮秒科技是個劃時代的一項技術,它開啟了後續美容醫學領域的皮秒時代。在「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問世後,取得了美國FDA黑色素、痘疤、細紋、刺青等四項適應症,同時在醫師、消費者的口中,也都獲得極大的好評(不管是術後效果或是修復期的角度來看),陸陸續續有好幾台同樣是以皮秒為單位的雷射上市!義大利的、美國的、韓國的~~~

    大家都明白到從現在起,皮秒時代正式來臨!其治療效果、術後恢復等優勢,將會是未來的主流,逐漸取代傳統的奈秒雷射。

 

波長不同 結果不同

    大多數人知道雷射有分很多種,那些過分點綴的雷射名稱,將雷射效果瞬間昇華,但你可知道,雷射效果主要看的是雷射的波長嗎?

    雷射治療的原理,是根據選擇性光熱分解效應的理論。具體的內容是:特定皮膚組織會選擇性地吸收「某段波長」的雷射光,而造成該組織的破壞;運用此原理,我們可選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來照射特定病灶的,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皮膚組織有三種雷射作用的目標,稱之為「載色體」(Chromophore),分別為黑色素、氧合血紅素,與水分子。每一種標的物各有合適的吸收波長,如下圖:

755.jpg

    皮膚專科醫師指出,755nm波長是目前雷射儀器當中,對於黑色素吸收專一性高,也就是說不容易去波及周邊的組織、血紅素,在擊發能量的當下,不易對周邊的一些組織、血管作用,因此術後不會有出血點;也毋須擔心術後返黑、反白(色素脫失)等問題;

    若以1064波長比較,此波長作用於黑色素的同時也會對於紅血球作用,不僅容易造成皮膚出血,清除黑色素的效率也較低,因此波長之於雷射的重要性,甚是重要。

755VS1064雷射表格.jpg

    雖然皮秒雷射比傳統雷射來得有效果,而且相關的副作用大幅度降低。但不同的波長,也會有不同的效果。目前台灣皮秒雷射機種有三台,辨別方式可用波長來看,有755nm波長及1064nm和532nm波長,即便雷射作用時間都為「皮秒」,機器的核心技術、波長不同,出來的效果、修復期、相關副作用也都是不同的。

皮秒形象01.jpg

真的皮秒.jpg

    755皮秒雷射可加上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透鏡),除了能治療肌膚色素問題(各種深層、淺層斑點),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因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可以治療細紋與痘疤問題,依此通過了美國FDA及台灣衛服部核准適應症:刺青、黑色素、皺紋、痘疤。再加上幾乎沒有隱性、開放傷口,無須擔心術後修復問題,可以迅速地恢復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