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膚煥白!亞洲首創雙皮秒雷射療程奧妙之處!蔡佳芬醫師深入解析璞之妍的用心!

璞之妍為何使用兩種不同的皮秒雷射?對於淨膚煥白的功用為何?

 

談到淨膚除斑與煥白療程,近年來必定會探討的治療方式就是「皮秒雷射」。必須說,皮秒雷射的問世,在皮膚的光電治療領域是另一個突破,也象徵皮秒時代的全面來臨。講白話一點,在舊奈秒時代,也就是淨膚雷射時代,淨膚雷射有的優點,皮秒雷射都表現得更快更優秀,而淨膚雷射的缺點,皮秒雷倒射全面改進了不少。只是一台皮秒雷射,造價昂貴,到底好在哪裡?不同的皮秒雷射之間又有什麼差別?

璞之妍診所採用雙皮秒雷射設備為客戶進行淨膚療程
璞之妍診所的皮秒雷射設備

皮秒雷射時代的來臨

 

熟悉雷射的醫師都知道,雷射的功效取決於光束的波長、一發雷射光束的發射時間、能量的調整,而雷射的安全性除了操作醫師的專業經驗以外,還有儀器本身的穩定性。過去的淨膚時代,亦即『奈秒時代』,一發雷射光束的擊發時間,在肌膚上導致的熱傷害、熱刺激對有色人種而言,還是太強,因而較容易誘發反黑、反白等問題,不僅如此,在除刺青跟去除深淺層斑點上,瞬間爆破力不夠強的結果,導致療程數增加、瓶頸卡關、效果有限。

 

而皮秒雷射因為將一發雷射光束擊發時間大幅限縮,比以往最新型、最優異的淨膚雷射足足縮短了10倍以上,不僅瞬間爆破力增強,對色素的機械震波爆裂效應增加,更因為雷射光束停留時間變極短,在肌膚的熱傷害減少,操作的好,是可以避掉很多傳統奈秒時代的副作用。所以我說,皮秒時代已經全面來臨,所有裹足不前的醫療院所,都是卡在儀器成本高昂,或是對皮秒操作經驗不足,不知道如何拿捏分寸。

 

台灣核准通過的皮秒雷射儀器比較

 

 

而目前台灣的皮秒雷射儀器,依雷射光波長區分,有 755nm 的 755 Picosure 蜂巢皮秒,其餘的都屬於 532nm / 1064nm 的皮秒機型,常聽到的有 Picoway、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Cutera Pico Q,但前三者都還分屬歐美原廠的皮秒機器,還有一台韓國製造的皮秒雷射就是 Pico+4,又稱 4D 皮秒雷射,是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的皮秒韓國機。皮秒雷射是講求高度精密,穩定性要夠的儀器,依目前的雷射光電技術,還是歐美原廠機器才是首選,韓國機就不納入比較表了,針對歐美原廠皮秒儀器列個比較表如下:

 

 

755 Picosure蜂巢皮秒

Discover Pico探索皮秒

Picoway

Pico Q

光束波長

755nm

532nm/1064nm

532nm/1064nm

532nm/1064nm

優勢

1.唯一獨特性的波長

1.眾皮秒機型中,雷射光束擊發時間最短,縮短至375ps/450ps

1.眾皮秒機型中,雷射光束擊發時間最短,縮短至375ps/450ps

 

2.皮秒技術的始祖

2.瞬間的爆破功率最強

 

 

3.零修復期

3.1064nm擁有比755nm更深的穿透力

 

 

4.皮秒界的機皇,也是真正范冰冰來台施打的皮秒儀器

4.雙波長合併,可解決多

 

 

劣勢

 

 

 

532nm/1064nm機型中,唯一還留在750ps,尚未進化到450ps的儀器,勢必有較多的光熱傷害疑慮

 

 

為何璞之妍要採用雙皮秒雷射進行淨膚療程?

 

如同前面所講,不同波長穿透深度不同、在黑色素跟血紅素之間的吸收比例不同,因此,可以解決的問題的深度、層次,適合的膚質種類也不同,簡言之,單靠一台皮秒儀器,不可能完美的解決全部膚質的美白、淡斑、除皺、除疤、縮毛孔這些問題。

 

因此,璞之妍採購了市場上最齊備的雙皮秒設備,具備了機皇 755 Picosure 蜂巢皮秒,也採購了瞬間爆破力最強、擊發時間最短的 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進可攻退可守,兼顧保養跟積極治療不同面向。從精密穩定性佳的歐美原廠儀器為基準,涵蓋了完整的 532nm / 755nm / 1064nm 全波段,藉由皮膚專科醫師評估目前肌膚待解決的問題,再選擇合適的波長,並且將患者其他潛在的皮膚問題考量在內,避免不適當的波長選擇,誘發不必要的肌膚問題。

 

舉個例子,像肝斑這麼難纏的肌膚問題,傷害性要盡量降到極小,才能避免誘發反黑的效應。然而,市售的 1064nm 的皮秒機型,其專門用來回春、縮毛孔、除凹疤、除皺的聚焦探頭,因為造成的爆破點遍及表皮跟真皮、跨足黑色素跟真皮血管,戰場擴大,對肝斑是不甚理想的選擇。所以很有趣吧!同一台儀器,都是 1064nm 波長,一般非聚焦的探頭在對付肝斑上,不僅提高深層黑色素的擊碎效率,也大幅降低熱傷害,是很好的治療選擇,然而 1064nm 的聚焦探頭,就完全相反了,對肝斑破壞性、刺激太大,要盡量避免用這聚焦探頭來治療肝斑。

 

再一個例子,痘疤依照深度、底下的纖維化程度,分成淺碟狀、箱型、滾動型、冰鑿型等不同種類的痘疤,治療時需要觸及的深度不同、纖維硬化程度到哪、有無合併潛在的肝斑跟酒糟問題,都會影響到是選擇 755nm 還是 1064nm,哪一種類的皮秒。因此,要完善的解決肌膚問題,絕不是單一台皮秒儀器可以滿足的,在璞之妍,我們因應個人膚質膚況,妥善搭配 532nm / 755nm / 1064nm,創造最大的治療效益。

 

結論:選擇皮秒雷射停看聽 蔡佳芬醫師簡要兩點幫助妳 / 你為肌膚安全把關

 

1. 請選用歐美原廠皮秒雷射儀器,精密性、穩定性有保障,相信我,皮秒雷射一旦爆衝,會是慘劇。

2. 任何治療都有風險,再怎樣完備的理論,都還是有風險的存在,越是如此,我們更該回歸專業,選擇專業可信賴的皮膚專科醫師來進行操作,因為皮膚一旦受傷,修復路很漫長。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