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88927_1667601193331628_5124020654143700992_n.jpg
 
 

週日受台大醫學系系學會邀請,回母校跟台大學弟妹們跟住院醫師們,分享創立璞之妍的點點滴滴跟想法。與會的講師還有宜康診所的王世晞醫師跟禾馨醫療的執行長蘇怡寧醫師,聽著兩位厲害前輩的分享,著實深有同感,也獲益良多。

這場講座的舉辦,讓我感受到年輕人對未來的茫然、期待、無措,但更多的是,渴望變的更好的準備,因此他們試圖想從一些較具代表性成功的診所取材,對於成軍不到半年的璞之妍,在這些年輕新秀的眼中,就這樣受囑目,真的相當感動,也代表一直以來堅持的路沒白走。

有幾點很重要的,要跟所有不知怎麼面對規劃更好的未來的醫學生分享:

1.準備好全副武裝,你的知識、你的技術、你的專業,是你勝出的必要條件。不是要你什麼都會,一個什麼都要會、都要懂的醫師,這時代已經過去,反之,你要專精、你要專注把一個領域的學問做到最好。

2.熱愛你所選擇的、選擇你所熱愛的,在這樣的條件上,把夢想做大。一個有靈魂的事業體,才能打動人心,才能具有差異性。不要只是為了賺快錢,而走入開業行列,心態不對走不遠。

3.一個成功開業醫,也必須具有懂得和人群互動、經營關係的特質,這也是多數醫學生最容易缺乏的,在書本以外的時間,旅行、美食、生活體驗、人際經營都必須嚐試練習。

4.再把範圍窄縮到醫美行業,不要一開始就放棄專科的訓練,因為要賺錢貿然跳進醫美行業,拿好你的專科,把基礎底子紮好,你才能成為一個有價值、有質感、有實力的醫師

5.套句前輩的名言,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團隊很重要!這張合照是璞之妍台大皮膚專科團隊,謝謝張佳穎醫師跟黃幼鳴醫師加入,相信我們能走很遠。

#璞之妍 #全台大皮膚整外專科團隊 #蔡佳芬醫師
#張佳穎醫師 #黃幼鳴醫師 #醫美專業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