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59339_1656214204470327_16608868532744869_n.jpg


為什麼有人打音波拉皮卻沒效?

經常在諮詢拉提治療的過程中,聽到來自初諮詢客人對別家診所的抱怨,我打了「音波一點效果也沒有,不覺得有變化!」、「我打了音波反而臉型變怪了!」。

的確,打了有效恭喜你,打了無感充其量浪費錢,打了臉型變怪這事情就有點嚴肅。前些日子在門診來了個女孩,說真心話,五官深邃、濃眉大眼,一進診間我就注意到兩件事,第一膚色極度不均,一區區泛紅交雜黯色疊在有痘疤的肌膚上,兩側頰連至耳前的明顯凹陷,過凹的側頰連帶突顯顴骨跟深化嘴邊肉。

連問都不用問,就知道這女孩因爲痘疤經年累月做飛梭,做到皮膚都快壞了。跟她從痘疤治療談到臉部拉提,她就堅決否定音波拉提,她說她做過了,很多條,而且還沒效!我問:「幾條?」。她答:「800條。」。

進一步詢問下,不出我所料,原本臉型順順僅僅有點鬆弛感的她,打完800條音波後,側頰出現了明顯的凹陷,嘴邊肉不僅沒變小,反而變大。

這個例子,給任何想做音波拉皮,甚至醫美治療的你。舉音波拉皮為例,音波共分成三種不同施打深度的探頭,假設醫師告訴你,你今天需要500條,A醫師深層探頭打450條、中層探頭打50條,B醫師深層探頭打300條、中層探頭打200條,C醫師深層探頭打50條、中層探頭打450條。看出差異很大了嗎?光探頭的搭配使用,不同醫師間就會岀現很大差異,何況治療條數的選定、跟不同部位各自要多少條數。

當價格成了你唯一考量,技術、經驗、專業、安全、美感,都不在主要考量列時,請記得,花錢沒效都還是幸運,若花錢反而製造出需要更多錢才能修補的問題,才是真的「藍瘦香菇」(難受想哭)。

#蔡佳芬醫師 #台大皮膚科 #醫美專業 #璞之妍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