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診治療過程中,常常有客人會要求,「蔡醫師,幫我打強一點,我不怕修復期」、「蔡醫師,之前我在某某診所,打完淨膚都會滿臉出血點,你打強一點沒關係,我要的是效果」、「蔡醫師,我打電波音波要舒眠麻醉,我睡了你就狠狠打,打強一點,這樣效果才好才撐得久」。

關於劑量、能量這件事,其實我也摸索學習了很久,許多年幾千個日子的操練下來,晚上回到家,對於每一個回診的客人我總是在心中再檢討回想一次,這次的治療效果我滿意嗎?如果不夠盡善盡美,可能的原因出在哪?

常常,過猶不及,這永遠是真理。低估效果不明顯,高估反而置身無謂的損傷。剛剛好,絕對是最好。

前些日子,帶了一些年輕對皮秒經驗還不是那麼豐富的醫師,討論「能量、發數」這件事。低、適中、強,大略三個不同打法,低的效果不彰,強的因爲身體組織修復力無法負荷,反倒因爲修復期拉長,而對療效添加很多變數。

追求精準,才是真正的高度跟專業,過了、少了,都只是經驗不足的表徵。只是要卯起來打強打滿,那真的找技術員就好,已經背離醫療了。

#蔡佳芬醫師 #台大皮膚專科 #醫美專業 #璞之妍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