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皮膚科醫師,日常的皮膚病照顧,敏感肌一直都是為數不少的一群。其中依敏感的症狀類型,又可大略分成,皮膚對刺激異常敏感,容易感到刺癢、皮膚經常容易泛紅、或是皮膚容易起紅疹。而針對皮膚易泛紅、起紅疹的患者,這類病人即使來到很多皮膚科醫師面前,也常容易感到挫折沮喪,總是擺脫不了的藥物治療,總是明明已經乖乖聽話,什麼都不敢做、不敢亂用,天氣溫濕度一變化、人一勞累,皮膚的窘況馬上猖狂的復發。

說真的,過去這個問題也一直是我在看診治療過程中,無法突破的瓶頸,照本宣科的叮嚀,講到後來自己也備感虛空。我總想,一定有什麼積極的養膚治療,可以來慢慢矯正皮膚的休復力欠佳的問題,而不只是一味要客人等待、什麼都不能用不能碰,到後來這些深受敏感肌困擾的族群,過的像個驚弓之鳥,對什麼都緊張兮兮。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璞之妍因爲創新雙皮秒的複合式治療,很迅速的累積了許多皮秒的治療經驗,再搭配每次的全臉膚質檢測分析,追蹤的過程中發現,許多輕度、中度敏感的患者,因著其他問題,或許是斑、或許是毛孔凹疤,來到璞之妍治療,過程中意外發現,敏感膚質隨著療程行進而漸趨穩定。這給了我一些想法跟嚐試的念頭。

說服診所內許多為重度敏感肌所苦的患者,開始了一些特殊打法的皮秒治療搭配營養點滴,幾次治療下來,成果很讓人驚豔,泛紅減退、皮疹復發頻率降低、刺癢感減低,整體膚質穩定許多、藥物的需求量減少。這很讓人振奮。

養膚,一直以來都是我在進行任何治療不變的核心,我深信治療成果的呈現,一定建立在健康皮膚的基礎上,所以在術後修復、劑量拿捏、輔助療法上,真的下足苦心設計。

下一個皮秒議題,除了美白、淡斑、縮毛孔、凹疤以外,抗敏修復的功能值得期待。

#蔡佳芬醫師 #台大皮膚專科 #璞之妍 #雙皮秒 #敏感肌 #755Picosure蜂巢皮秒 #1064探索皮秒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