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難為,又是誰為難了女人?

事隔兩年,這是我第二份公開聲明稿,針對官司也針對蘋果的報導,當然最大的感慨是,兩年前我學到原來新聞可以買,兩年後才知道連原本以為的正義,也可以透過交情買賣。蘋果記者還是頗有見地,一審認為沒有證據判對方輸,蘋果靜悄悄沒任何新聞,二審就頗為大張旗鼓。

怕下面太長,先簡單聲明幾點:
1. 記者爆料判決書之真實性。判決書內文尚未真正出來,我方都還不知判決內容行文,記者就開始報導。此次判決相關人事,跟八卦媒體可見可能私交甚篤。
2.法官在無法證明陳克誠提供之證據為真實的情況下,謹憑莫名編造的對話,推翻一審認為證據無足採信的定論,要我方賠償,只求心證不求證據之真實性,甚為荒謬。
3. 絕對沒有通姦之事實,連任何性行為都不曾,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4.對於任何未持有證據之媒體報導,本人保留所有法律追溯權。沒有任何人值得被惡意抹黑。

說真的,實際來接觸過我本人的都知道,我吃好睡好工作超起勁的情況下,沒人看的出來我在打官司,因為我覺得這個荒謬官司,只能純由心證的官司根本不值得費心。連一通真的能當成證據的電話、簡訊都沒有,純憑一張第一次離婚期間的公眾合照,跟很多莫名其妙看不出時間年月、看不出對話對像的截圖,重點是我方律師在茫茫截圖海還對到,有一樣的對話內容跟截圖畫面,卻在中間對話硬生生多了一句,想知道怎麼辦到的,可以上網找一下對話製造機app,付費版的什麼都能做喔!

如果判決不再需要立基在證據的公信力上,我想走上法院,每個人都要開始考量,自己手上有的關係、人脈等種種權衡,這社會有很多超乎我們能想像的事。長年的醫學訓練,我們總是在邏輯跟實證上不斷考究,所以這種只講求心證的論斷,不是正義問題,而是我們的社會文化跟父系價值的問題。

所以我想說,是誰為難了女人?自古私刑、浸豬籠,建立在人為心證判斷和社會父權對女性輕視,只要失貞管你什麼原因,打死妳,浸死妳,執行的男人憤恨贊同,旁觀的女人漠然或忙不迭出聲遣責,當然現在臺灣文明多了。但是大家還記得一些案子嗎?女人被家暴痛毆數十年,被打的頻頻進出醫院病房,終於在某一天丈夫熟睡時,憤而殺夫的判例,女人被判了死刑。

現在的女人,教育不輸男人、能力不輸男人,但父系的隱性價值跟力量,依然沒有放過女人多少。媒體只要藉由外遇出軌、不貞來針對女人,總是熱鬧又有看頭,群情激憤,哪怕真假,女人總是被未判就先審了。

我們可以被為難,因為迎戰一點也不難,沒什麼好懼怕。但是最多無奈跟悵然的是,常常最為難女人的就是女人。

這世界有好人就有壞人,有依權力關係做事的人,也有實事求是的人,有能被買通的人,也有只求問心無愧的人。所以才告訴大家,勇氣是面對人生必備的能力。

病人要看、治療要做、飯照吃水照喝、然後繼續幫孩子找唱歌老師😂😁孩子們唱歌唱出癮來,想學唱歌,說想唱更好,好玩有趣又能舒壓,當媽的我當然支持,人生把時間放在家人朋友跟週遭,有意義多了。

下週一起剛好要出國去看燒燙傷的治療,蘋果發行量大,這邊也剛好公告一下,下週一到三我沒看診,人不在台灣,如果嚴重燒燙傷疤治療有望,璞之妍的下一步,希望能把最新的專治燒燙傷的雷射技術帶回台灣,因為很多燒燙傷孩子,資源不夠、治療費用龐大,需要我們多點援手。

#勿忘初衷 #璞之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佳芬醫師 醫美 璞之妍
    全站熱搜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