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之死,大眾能記多久?

每一個點閱轉載者都是沉默的幫兇。

每隔幾年,就有這樣的新聞出現,層出不窮,寶來白文正、藝人楊又穎、外交官蘇啟誠⋯,事情都是這樣來的,從一個有心蓄意的爆料開啟一連串假新聞、風向、網路酸民、鍵盤辦案、未審先判、言語霸凌,這社會的無知無聊無良,總是超乎想像。

一個個殞落的生命,群情熱議一週過後,在世人心上卻什麼教訓也沒留下,大家依舊愛看八卦、依舊天天幫無良媒體衝點擊、越聳動的標題內容帶動高點擊、高點擊帶來高廣告效益、高效益帶給無良媒體高收入、高收入加壟斷話語權,加上再聘請一些和某些司法人員私交甚篤的律師,大家看出來了嗎?再無良的報導,卻總是告不贏告不動背後的原因,因為沉默縱容的社會,無形中成了這樣無法無天媒體惡勢力的幫兇。

這世界什麼都能買,什麼都能利益輸送交換,所謂的真相、風向、報導、判決,都只是角力鬥爭下的輸贏而已,沒有真理可言。

有時想想,能傻憨的相信媒體、相信廣告、相信電視節目、相信公權力的人,一生都留在見山是山的階段,也是愚眛的很幸福,代表活得平凡平安,無爭無擾。

馬太福音第七章,「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誰有資格論斷人?
論斷人用什麼標準?
自己是否有資格論斷人?

言語聖潔,不批評不論斷,當個建造別人生命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佳芬醫師 璞之妍
    全站熱搜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