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治療客人臉的時候,客人定眼望著我說:「蔡醫師,妳是不是很享受這份工作?」,我愣了一下,隨後答:「是的!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

台灣的教育從來沒教我們,什麼是興趣、什麼是熱愛,因為成績好,理所當然一路從台大醫學系再殺進台大皮膚科,感謝上帝眷顧我,在執業的過程中,我發掘我是這麼熱愛我的工作,皮膚診治、皮膚管理,衍伸到醫學美容的治療,光電雷射、微整針劑、抗老拉提,不斷去思考問題的面向跟源頭,檢討治療成果,以及客人內心期望,我很享受這過程。

皮秒雷射是璞之妍的成名作品,一開業雙皮秒的客製化治療就打出一片天,治療操作是基於學理跟經驗,或僅限於原廠參數操作,終究還是有很大差別。我一直堅持術前膚質檢測,和每一次治療後的膚質檢測追蹤,唯有這樣才能真的禁的起檢驗,也才能從中不斷精進。

我們用皮秒發展了除斑、改善膚色不均、去除臘黃、治療毛孔凹疤、除刺青,另一個最振奮的是,改善敏感肌底。這麼多不同的應用,需要的劑量設定跟治療策略肯定大不相同,甫一進市場,我們就不想盲從整個環境的混亂,我們不賣發數、也不想在未經醫師看診前亂販售治療,真正的醫療,是您來到醫師面前,詳細經過看診檢查,才能有合實的治療方針。

醫學美容的本質還是醫療,不是商品、不是團購,謹慎為之,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我們一次皮秒的治療成果實際呈現在眼前,專業為本、誠信為立,就算紅海一片,我始終相信,真正的硬底子會被看見。

#璞之妍
#蔡佳芬醫師
#雙皮秒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