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璞之妍質感醫美費用評價價格價位收費蔡佳芬醫師皮膚專科醫師ppt皮秒755皮秒雷射picosurediscoverypico價格音波電波魔方電波拉提水飛梭台北酷爾塑平玻尿酸舒顏萃痘痘處理痘痘種類長痘痘怎麼辦臉頰痘痘不消擠痘痘一夜消痘痘突然狂長痘痘痘痘位置看身體狀況臉頰長痘痘治療痘痘英文01 3.jpg

肌膚的無暇程度,能夠決定一個人看起來「骯髒」或「清爽」,嚴重來說甚至足以影響社交生活,因此不論顏值差異,痘痘問題絕對是很多人在意的面部問題!但很多人共同的困擾卻是「換了很多家皮膚科,痘痘、痘疤卻還是看不好!」

 

一週換一家診所 您怎麼能期待治療成效? 

璞之妍質感醫美費用評價價格價位收費蔡佳芬醫師皮膚專科醫師ppt皮秒755皮秒雷射picosurediscoverypico價格音波電波魔方電波拉提水飛梭台北酷爾塑平玻尿酸舒顏萃痘痘處理痘痘種類長痘痘怎麼辦臉頰痘痘不消擠痘痘一夜消痘痘突然狂長痘痘痘痘位置看身體狀況臉頰長痘痘治療痘痘英文02 3.jpg

一般來說,肌膚生長代謝週期為28天。痘痘與痘疤的發生通常是多重因素的影響,例如:體質、飲食習慣不佳、生活作息紊亂、荷爾蒙失調、日常保養品與彩妝品使用不恰當……等,有很多冒痘族到診間拿了一個星期的口服與外用藥膏,一週後覺得沒有效就換一家診所,在沒有完成療程的情況下自行終止治療,換到另一家診所又全部歸零重頭,當然不能要求治療效果!通常想要痘痘與痘疤治療有所進步,至少要給同一個醫療院所6個月的治療時間,好讓醫師安排的療程走到一定的程度。

 

事前溝通 降低醫師與病患間的認知落差

璞之妍質感醫美費用評價價格價位收費蔡佳芬醫師皮膚專科醫師ppt皮秒755皮秒雷射picosurediscoverypico價格音波電波魔方電波拉提水飛梭台北酷爾塑平玻尿酸舒顏萃痘痘處理痘痘種類長痘痘怎麼辦臉頰痘痘不消擠痘痘一夜消痘痘突然狂長痘痘痘痘位置看身體狀況臉頰長痘痘治療痘痘英文03 3.jpg

除了沒有確實進行療程,醫師與病患之間對於治療期待的落差,也很容易導致醫病關係的惡化。在醫師的認知中,痘痘是因為毛囊堵塞,發炎而生成,痘疤是發炎後留下來的疤痕組織,很多時候因為發炎反應太劇烈,導致痘疤下面的肌膚體積,在發炎後被吞噬,如此,面對已經少了一塊的皮膚,就不太可能要求其復原後,與原肌膚一樣毫無瑕疵;然而,前來治療的病患,在對肌膚狀況認知不足,或沒有建立正確觀念的情況下,對於痘疤的治療,常認為只要完成指示療程,就能讓原本痘痘、痘疤位置,恢復成從沒長過任何東西的平滑狀態,這樣的相異認知,就可能影響雙方對於治療到「好」的定義。因此,想要避免這樣的認知落差,診療時的良好溝通必定是不可忽視的!

 

切勿自行診治 由專科醫師決定療程強弱 

璞之妍質感醫美費用評價價格價位收費蔡佳芬醫師皮膚專科醫師ppt皮秒755皮秒雷射picosurediscoverypico價格音波電波魔方電波拉提水飛梭台北酷爾塑平玻尿酸舒顏萃痘痘處理痘痘種類長痘痘怎麼辦臉頰痘痘不消擠痘痘一夜消痘痘突然狂長痘痘痘痘位置看身體狀況臉頰長痘痘治療痘痘英文04 3.jpg

有些病患喜歡左右醫師對療程的決定,自行決定想要施作強度較高的治療,但依實際狀況評斷,卻不需要給予這麼「重」的處置方式。璞之妍由了解肌膚生理學、清楚皮膚層理及狀態的全台大皮膚專科的專業團隊,給予您肌膚上的建議,若您的問題,是使用口服抗生素、塗抹外用酸類治療還是無法處理的問題,除了自行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不熬夜、戒除甜食、油炸物、…..等可控制因素,並透過專業檢視保養品與彩妝品的成分與使用是否符合膚質狀況,經過醫師悉心的肌膚狀況分析與診療建議後,也可選擇效果較明顯的抗痘水飛梭、消炎針,甚至是依照個人狀況安排雷射治療(皮秒雷射、M22彩衝光、UP雷射、飛梭雷射……等),讓肌膚在多次治療後,獲得比原先更好的進步,達到更有自信的狀態!

 

陷入「總是治不好」的心情泥淖時,給您的肌膚和您的醫師一個機會!治療前先放寬自己心中的期待,在與醫師進行妥善溝通後,遵循指示排除自己能控制的治痘因素,給予治療多一點耐心,就可讓反覆復發的痘痘狀況得到控制,並舒緩長久無法得到治療的內心折磨!

 

*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