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01.jpg

身上的疤痕除了在造成的當下出現創痛,復原後的疤痕難免也會在病患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除了外用除疤膏,現行醫美可以利用雷射方式鬆解疤痕組織,讓疤痕得到更好的治療!急於求成的病患,心中不免存在個疑問:是不是雷射能量打越強,我的疤痕就會更快好呢?

  

疤痕治療觀念 變得不那麼明顯即是修正!

UP雷射02.jpg

常見的疤痕有凹疤、突疤、手術疤、刀疤、燙傷或是攣縮的疤痕……等,人體受了傷,在正常癒合的過程中會形成疤痕,為了保護皮膚的開口不受細菌入侵或引發感染,疤痕組織會比一般皮膚更快的朝著同一個方向生長來保護肌膚,這也讓身上的疤痕會比原本皮膚交錯生長的膠原蛋白結構來得明顯、可見,為了修正結構排列,醫師們可以利用UP雷射汽化疤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針對皮膚表層進行完整的修復,改善疤痕組織與一旁肌膚的高低落差,讓疤痕修正的過程中變得相對更好。

  

太強未必效果好! 控制好能量疤痕治療也能正常社交

UP雷射03.jpg

UP雷射擁有極短脈衝,穿透速度快,不易造成表皮熱傷害,且穿透深度深,能夠治療深達皮下4mm的頑固疤痕組織,但這也不表示治療時,能量就要開到最大,而應該是由醫師根據您個人的疤痕深度與狀態,給予治療能量上的建議與規劃,在正常狀況的操作下,UP雷射修復期約落在7-10天,且不會像傳統飛梭雷射一樣流湯流血,能讓患者迅速恢復正常社交生活,且在璞之妍專業醫師不同的能量調整與治療規劃下,UP雷射也能用來消除肉芽、美膚、修飾毛孔,達到多種治療效果。

  

充分理解病灶 才能規劃「好」治療

UP雷射04.jpg

疤痕治療,考驗著醫師對病灶的理解與判讀,在不了解實際疤痕的情況下進行治療,很難達到理想中的治療效果,而璞之妍受過皮膚科學專業訓練的醫療團隊,應用學理與長年累積的臨床經驗,設計適合個人疤痕狀況的治療規劃,並在大面積疤痕治療上,採取分段式汽化概念,在每次治療中只治療約略10%的組織,讓周遭肌膚幫助治療區塊復原,促使疤痕處膠原蛋白和纖維化組織重新排列,縮短治療的修復時間。

  

切勿為了趕快把疤痕治療好,而採用太激進且強烈的心態面對疤痕治療!對治療充滿信心,由專業有經驗的醫師為您進行疤痕的規劃與治療,就能在每次的治療下,看到疤痕的復原與淡化,每天迎接更美好的自己。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更多醫師專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