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45245113_0e39339a93_b.jpg

怎知道肌膚缺水了?

正常情況下,角質層的含水量應該在10%左右,低於這個水平,就是缺水肌膚。

我們的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上面有一層皮脂膜,是由皮脂、表皮細胞分泌物乳化和汗液而形成的半透明乳狀薄膜,皮脂膜中含有天然的保濕因子像是游離脂肪酸、尿酸和尿素..等,這些保濕因子會對皮膚產生保濕作用而角質層和皮脂膜可以防止皮膚水分的散失。

 

為什麼肌膚會乾燥?

皮膚乾燥通常是指皮膚感覺緊繃、有些部位乾燥脫皮、洗澡後全身癢..這些令人感覺不適的症狀,通常就是皮膚缺乏水分,但你們知道嗎?錯誤的洗臉方式也會造成肌膚乾燥產生不適,嚴重還會讓肌膚加速老化產生細紋、下垂..等狀況,以下來分享幾項錯誤的洗臉方式,提醒大家不要再這樣傷害到脆弱的肌膚囉!

◎選擇了不適合自己肌膚的清潔用品

臉部的清潔用品須要依照你的肌膚類型,選擇較適合的洗面乳,避免使用了不適合的造成角質層和皮脂層受到傷害使肌膚乾燥及其他狀況產生。清潔用品有不同的劑型其清潔機理不同, 適合的膚感也不一樣, 結合各種膚質需要, 有以下建議:

乾性肌膚:

不要使用去脂效果太強的清潔用品,免得愈洗愈乾。

敏感肌肌膚:

使用中性洗臉皂或是洗面露/乳,避免使用添加果酸等刺激性成分的洗顏產品。

中性肌 :

早晚使用清潔產品洗臉1,使用中性洗面皂或洗面乳。

混合肌:

這類皮膚主要T字位比較油, 而臉頰部位一般是中性, 有的可能是乾性。這種皮膚要在T字位和臉頰部位取個平衡, 不能只考慮T字位清潔乾淨而選一些去脂力非常強的產品。

油性肌:

若臉部出油狀況很嚴重,以溫和的洗面乳一天可洗34次,但不可過度清洗,把油脂完全洗掉。若有長青春痘,則要注意不要用力搓洗有痘痘的部位,以免造成發炎。
 

◎ 天氣冷用過熱的水洗臉

最近天氣太冷是不是想用冷水洗臉?如果你用熱水洗臉,恐怕會過度去除肌膚的天然油脂喔! 甚至皮膚會紅得像煮熟的蝦子一樣,這種循環有炎性累計效應,會讓你更瘙癢。建議早上最好用溫水洗臉,既不會過冷,也不會怕熱水會破壞皮膚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而且刺激臉部微血管擴張,讓人幹癢不舒服。所以,溫和的潔面品搭配溫和水溫潔面可以避免皮膚水分“蒸發”。

◎ 洗完臉用擦臉巾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習慣,用毛巾乾臉上的水?在這建議
大家以乾淨的新的擦臉巾,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把水吸乾,盡量不要用力摩擦和拉扯肌膚。

◎  別過度去角質

許多人會用磨砂類的去角質產品,但應避免含有粗糙顆粒,
而柔珠也對環境生態造成不小的影響
,所以建議使用溫和性、
膏狀或乳狀產品,搭配輕輕按摩肌膚,以免損害皮膚。

◎ 洗越久越乾淨?

臉要洗乾淨一點,清潔乾淨就是最好的保養?
其實太長時間洗臉也會使皮膚脫水、失去光澤,並不是洗越久越好喔!

◎  清潔商品要沖乾淨

剛剛說到洗越久不好,那隨便用水潑幾下,看不到泡泡就好了?
NONO殘留的清潔用品容易導致皮膚乾燥缺水,所以要多沖洗
幾次,檢查是否都有清洗乾淨囉
!

◎  睡醒只用清水洗臉

很多人早上起床只用清水沖臉,其實以適量的清潔用品清除臉上污垢和細菌,晚上不管有沒有化妝都須徹底卸妝,後續保養才能徹底吸收。

 

以上的分享是否也是生活中常忽略的壞習慣呢? 逐一調整修正才能有健康好膚質唷!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