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斑.jpg

多數人都覺得一白遮三醜,希望皮膚亮白臉上不要有斑斑點點更好 ! 但臉上的斑可不是都是一樣的斑,斑的產生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和所產生的位置也不同,因此什麼樣的斑該用什麼方式治療相信也是愛美的朋友們最常詢問的問題。
 

為什麼臉上有斑斑點點 ?

斑點形成,小部分是天生性的母斑細胞,大部分則是後天產生的。後天的斑,絕大部分跟紫外線曝曬有關,另外還有些成因,會造成點出現及加深的原因,還有以下幾點:體質、熱刺激、荷爾蒙改變、藥物、品質不良的保養品或化妝品、熬夜。

  體質  

黑斑有三成病患具有家族史,抬頭看看媽媽、姊妹們,若他們有黑斑困擾,建議在預防上多下點功夫。

  熱刺激  

很多女性喜歡泡溫泉、泡澡、做SPA,但若你已經有黑斑困擾的話,盡量減少這些活動,因為熱度所刺激的發紅發炎,可能會刺激黑色素聚集,加深黑斑。

  荷爾蒙改變  

懷孕時隨著荷爾蒙改變,黑斑可能會隨之出現或加深,荷爾蒙失調也可能讓斑點越來越深,包括雌激素、黃體激素、泌乳激素、甲狀腺素及褪黑激素,都有可能加重肝斑情形。

  藥物  

避孕藥等荷爾蒙用藥,會刺激黑斑形成,另外像是安眠藥、神經科用藥,因含有類荷爾蒙或感光作用,也可能會促使黑斑提早形成。

品質不良的保養品或化妝品

內含「汞」成分的產品,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且誘發黑斑的形成。有些不肖廠商為了強調「美白」,會在產品內添加此成分,擦了的確有明顯變白的效果,但過一段時間,黑色素沉澱就會慢慢浮現了。

  熬夜  

現代人斑點出現的年紀,越來越提前,除了與防曬不夠確實又愛戶外運動有關,熬夜也是一大主因,造成內分泌及神經系統循環失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導致各種肌膚問題提早發生。

 

臉部常見的斑有哪些 ?

淺層斑

雀斑、曬斑、先天性母斑較常見

深層斑

顴骨母斑、太田母斑較常見

肝  斑

1. 表皮肝斑 – 淺層斑點

2. 真皮肝斑 – 深層斑點

3. 混合型肝斑 – 浮現在表皮層和隱藏在真皮層,兩者都有

 

雷射除斑原理

雷射除斑有很多種,而每一種斑對雷射的反應都不同,所以想要接受雷射除斑前,必須先知道自己的斑是哪一種,適不適合以雷射處理。

雷射原理.jpg

從上圖我們可以了解到,深、淺斑色素所生成的位置是不一樣的,因此即使是使用雷射治療也會因為生成的位置不同,所以使用不同的儀器調整符合患者的波長進行施打,深層斑需要的療程較長同樣的流程每個月施行一次,但每位患者的狀況不同需要做幾個循環須由醫師診斷評估後決定。

 

正確的治療方式才有助於斑點淡化

相較與歐美女性,亞洲女性最介意臉上色素斑的問題。有關除斑的保養品或療程,相當受歡迎,除了傳統除斑雷射外,保養型的脈衝光、淨膚雷射、飛梭雷射廣受女性喜愛,愛美的女性,想除斑,記得先找對醫師,才能對症下藥哦。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