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傳統印象是因為年紀大了想回到過去「少女時代」的青春才會開始有想要整形的念頭,而現在卻是受到網路、韓流、追星甚至是想要在直播上看起來美美的,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的年輕族群想要來微整形改變自己!不只女生愛美,男生其實也很在意自已的外表問題,而且近年男生對微整形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畢竟微整形的優點就是不用動刀,讓自己變得賞心悅目的時間更短!

 

而比較受到男生歡迎的微整形項目有:

 

  1. 雙眼皮
  2. 隆鼻
  3. 痘疤
  4. 毛孔粗大
  5. 植髮

 

 

1.雙眼皮

我是有點想不透會想要有雙眼皮男生的心態是為什麼?在我門診遇到的男客人的想法都是:雙眼皮看起來有神!帥又有放電的感覺?我覺得韓星也有許多可愛又帥的單眼皮呀(像Rain)但想要永有雙眼皮的男生多半都會伴隨眼窩凹陷或是有些微下垂的眼尾,再評估縫雙眼皮手術後,我也會建議打些玻尿酸填補眼窩跟注射肉毒桿菌來改善魚尾紋與做些拉提的改善。

rain.jpg

男星Rain的單眼皮

雙眼皮金城武.jpg

男神金城武眼神跟之前剛出道也有差異,但還是不減成熟男性風采

2.隆鼻

鼻子無論男女都是很重要的面部指標,也代表的自己的事業和財運。不想要用鼻手術改善塌鼻,就可以利用玻尿酸或是微晶瓷(晶亮瓷)注射來讓山根挺立。

都教授.jpg

演紅都教授的金秀賢,臉型跟鼻型現在跟之前相比,真是精緻多了。

 

 

3.痘疤

男生在青春期賀爾蒙比較旺盛,油性肌膚又加上喜歡擠痘痘不愛清潔等因素,都容易形成痘疤!如果花美男們在洗完臉後,記得使用控油的保濕水,或保水乳液來保濕鎖水。除了起床跟睡前洗臉之外,中午也可以再洗一次,一天二~三次保持肌膚清潔,保持肌膚的油水平衡也是抑制痘痘生長的重點。在戶外運動也要記得擦防曬,不要害怕被笑說「娘」,防止紫外線入侵可以減少你皮膚的色素沈澱!在飲食作息上也要規律作息,攝取含有維他命C、A的蔬果(例如:奇異果、番茄、草莓等)銀耳、綠豆、杏仁也都可以多攝取。

如果真的有痘疤產生,就要進行「飛梭雷射」的治療,飛梭的概念就是先破壞再新生,探頭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撫平凹疤,但痘疤治療一定要有耐心(長期抗戰),次數也要看凹洞的深淺。同時搭配胜肽酸或其他酸類換膚達到還原肌膚的效果。

4.毛孔粗大

不少男生也有毛孔粗大的困擾,造成毛孔粗大原因有:清潔不完全而使粉刺堆積而撐大、臉部肌膚太乾缺水、或是上了年紀肌膚彈性下降讓毛孔出現粗大橢圓形狀。在醫美微整形上改善要讓毛孔變不見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讓毛孔變小,配合清粉刺、酸類換膚、去角質或是像Scarlet 立體電波這類的治療都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狀況。

5.植髮

男生雄性賀爾蒙或是受到遺傳、工作壓力過大影響落髮的情況也很常見,對於還沒有30歲的男生,就很難接受「我是禿頭」的事實!所以當自己家族男性長輩有禿髮的症狀,自己就要留意!可以詢問皮膚科醫師是否該用外用生髮水 (Rogaine、Regaine)或是搭配口服藥來減緩落髮,如果真的很需要植髮,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頭頂上的煩惱—植髮)裡面有詳細的介紹FUT、FUE各式植髮的優缺點。

現代的男性已從傳統一塊肥皂從頭洗到腳的習慣,慢慢改變成懂得針對個人膚質來做適當的保養,我自己有的男性友人臉上保養品比女人還多,也常定時去做臉、護膚、醫美修修臉,可見得有多想變成花美男!所以啦!男士們也要開始懂得注重自己的「面子」問題,讓自己更具魅力,因為女人同樣也會對男人們打分數的!

更多文章:蔡佳芬醫師的部落格 請點我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