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1.jpg

許多女生都會使用保養品,但是要怎麼保養才正確?又該如何選哪些成分的保養品來讓肌膚延緩老化呢?

藉著之前被邀請上節目解說的影片,來跟大家介紹一些成份:

保養品的成份超多種,該怎麼分?

保養品基本上分為水性和油性,保濕成分卻有分大、小分子(依照500Dalton道爾頓區分,小於500的是小分子,大於500就是大分子)

像是小分子的紅酒多酚就是可以保水並增加皮膚修護力,另外像大家常聽到的「胜肽」、抗氧化的「Q10」、「蝦紅素」也是屬於小分子。

保養品2.jpg

蝦紅素(Astaxanthin)也算是近年比較熱門的抗氧化、保護肌膚的保養品成份,蝦紅素是萃取於深海中的矽藻,

在深海中如果養分不夠或受到其他外在侵害時,矽藻就會分泌大量植物抗氧化成分來防禦及抵抗外來的壓力,

當魚蝦吃下這些藻類後外觀就會有橘紅色,所以才被叫做蝦紅素,經過一些研發後,運用到保養品當中就可以保護肌膚不受到破壞。

 

在醫美常見的「玻尿酸」其實也在保養品中常見。因為玻尿酸吸水力強含水量也比較豐富,難怪會被稱為保濕聖品。

但玻尿酸分子比較大(最小的也有好幾千Dalton道爾頓)大多都無法進入角質層,因此使用含有玻尿酸成份的保養品,記得要再補充乳霜保養品幫助鎖水。

 

號稱歐洲三大珍味之一的「魚子醬」,不只是舌尖上的美食,也常在一些頂級保養品成份內含有「魚子醬」。

經過精萃程序後魚子醬作為抗氧化修護保養品其實是大小分子都含有的,最好在使用後一樣補充乳霜保養品加強鎖水。



大小分子保養品成份整理如下:

大分子:玻尿酸、乳油木果油等。
小分子:膠原胜肽、海藻糖、紅酒多酚、納豆萃取、甘油、蝦紅素、茄紅素、神經醯胺、荷荷芭油、杏仁酸、角鯊烯、Q10

保養品3.jpg

保養品成份大小分子分辨表

女人保養程序是有秘訣的!

記得!擦保養品的順序是:小分子大分子先水後油(先化妝水 精華液

如果化妝水是膠狀的話就不能先擦,反而要讓精華液優先!因為後續的小分子保養品反而會無法吸收。

膠類的保養品是要上在保養程序的最後一、二道才是正確的!

提醒一下若使用含有「玻尿酸」成分保養品,之後才使用乳霜或是乳液才會讓肌膚獲得保護。

但由於乳液種類很多,成份也比較複雜,如果是含有小分子、油或是比較稀的話,就要在玻尿酸保養品之前使用的。


希望延緩肌膚老化,保養肌膚塗抹保養品外,「防曬」基本工作也是不可以少的。

另外,就是拒絕菸害、均衡飲食(補充維他命ACE)、減少加工精緻食品攝取、規律作息避免熬夜等,從根本改善才能由內而外讓肌膚成功抗老!

 

婆媳當家 用對保養品 讓你回到18歲! 20150908 【完整版連結】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