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1.jpeg

裙裝配上高跟鞋露出的小腿最迷人

 

許多女生很希望有一副好身材,尤其是纖細筆直的小腿。畢竟,美腳、纖細小腿加上高跟鞋的搭配,足夠讓妳成為回頭率超高的「背影殺手」了。

常有客人問我:蔡醫師,我的小腿就是大家說得蘿蔔腿,小腿肌肉也大該怎麼辦?

妳知道其實小腿的構成為肌肉、脂肪及骨頭,讓小腿比較粗壯的原因主要是「腓腸肌」發達所造成,

小腿肌肉發達的原因有可能是:遺傳、練田徑、跳舞、工作久站、常穿高跟鞋等。

 

蘿蔔腿2.jpg

因為小腿肌肉(蘿蔔腿)困擾自己嗎?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如果是經過一整天久站,又穿高跟鞋走路的話,回家要懂得透過拉筋、按摩來讓小腿放鬆,這樣算是平日腿部基礎保養。

配合伸展運動讓讓小腿肌肉變得更漂亮,也試試看全身協調運動的普拉提瑜珈,當然也可以配合其他動作(例如:抬腿)。

 

蘿蔔腿3.JPG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腳與肩同寬並彎曲膝蓋,手臂自然擺在身體兩側,慢慢的彎起髖關節並抬起臀部,

用臀部和背部力量抬起身體,靠肩膀撐住上半身,維持1015秒後重覆六到八次。

 

如果懶得運動,想要利用整形手術的方式也可以達到名模般纖細美腿!
如果要問切神經或是切肌肉的傳統手術,我個人是不建議,因為傷口比較大也會有疤痕。

目前比較多診所會使用RF(Radio Frequency)電波手術RF瘦小腿價格約65~75k

這項手術是先利用探針,在小腿上約略做出0.2~0.3cm的小傷口放入探針找出小腿腓腸肌的神經,

之後利用RF阻斷神經傳導讓腓腸肌放鬆及縮小,達到瘦小腿的目的。

而另一種NDF電波RF瘦腿手術(又稱為:奧麗薇纖纖美腿術,價格約60~75k

也同樣是利用電波作用在小腿腓腸肌,高溫80度左右讓肌肉收縮而使小腿變瘦。

手術後三天左右會感覺兩腿肌肉痠痠的,像是跑了21k半馬的痠痛感,且要定期穿著彈性襪,

也盡量在一到兩個月內少穿高跟鞋和過度走路及運動,才能維持比較久的效果。

這類型的瘦小腿手術多少會有些微的風險,例如手術後會產生代償性比目魚肌肥大、O型腿等可能。

而利用微整型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來瘦小腿呢?
肉毒桿菌的應用很廣,像是:肉毒桿菌除皺、拉提、瘦小臉、止汗等。

利用肉毒桿菌來讓小腿腓腸肌的收縮,達到瘦小腿的目的也是醫美、皮膚科診所常見的注射項目。

肉毒桿菌瘦小腿的好處就是風險低、快速、沒有傷口,針對腓腸肌瘦小腿的效果也令人滿意。

每次一隻腿大約要注射約100u的肉毒桿菌(例如:Botox)一雙腿就200u了,

肉毒瘦小腿費用約在15K~18K(100u)費用比較高,而且每6~8個月要施打一次來維持效果(維持時間長短會因人而異)

也可以第一次一邊各施打50u之後4~6個月再進行各100u的注射,

之後就看效果「定期施打」維持後就可逐漸減少劑量與延長時間注射,來長期維持美腿了!

 

蘿蔔腿4.jpg

醫美各式瘦小腿方式比較表

 

無論是手術方式的瘦小腿、微整的肉毒瘦小腿都屬於半永久,如果沒有定期保養肌肉還是會日益壯大,

平常休息時還是要多按摩、熱敷,多抬腿少穿高跟鞋(一天低於五小時,高度低於六公分)

我個人覺得小腿型適度的保留些微肌肉線條也是很有美感的,不用刻意追求全平滑的腿。

最後要提醒大家,進行醫美微整型要特別挑選合格院所、使用合法針劑與經驗豐富的專業皮膚科醫師(蔡佳芬醫師)才能讓美變得更有自信也更安心。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