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來的美麗.jpg

中國老祖宗一向強調食補對健康的重要性,透過飲食攝取各種好的營養素、抗氧化物質,來增進人體的修復力,進而強化免疫力、補充替換死亡凋亡的細胞,以維持各器官的良好運作。預防疾病如此,同樣的抗老抗衰回春似乎也能依循這樣的原則來達到某種程度的功效。

 

關於皮膚的食補,最安全也最無庸置疑的,就是從各種天然的蔬果攝取維他命、微量元素跟抗氧化物質,但是現代人生活繁忙緊湊,要按著三餐營養均衡的吃是不容易的,也因此造就健康營養品市場的龐大商機,到底哪些營養補充品可能可以為自己的美麗加分呢?

 

吃出來的美麗2.jpg

*膠原蛋白補充品

膠原蛋白的補充,在過去20-30年從豬皮、雞皮、牛筋、豬腳筋、燕窩、木耳,到近幾年各種膠原蛋白飲品、錠劑跟粉末在市場大賣,太多太多客人在門診或治療時總會詢問,到底補充膠原蛋白有沒有效?必須說,目前在醫學上沒有嚴謹的科學研究證明吃膠原蛋白能對膚質有明顯的改善,但是就專家臨床觀察角度而言,我必須說在經過飛梭、微針電波、電波拉皮(熱瑪吉)、音波拉皮(超聲刀)、聚左旋乳酸注射等會大量刺激膠原增生的治療後,合併補充膠原蛋白跟維他命C錠,對於治療效果的提升是有幫助的。

 

*維他命C

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抗老化的功能,可以中和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可增強免疫力、也能預防部分癌症,並且可以幫助纖維母細胞加強膠原蛋白的製造,並且美白肌膚。因為是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超過人體的需要量,也可以輕易排洩掉,不會有累積過量的問題。

 

*維他命A

維他命A在人體扮演著抗氧化跟細胞溝通因子的角色,但是因其屬於脂溶性維生素,一旦過量會在人體累積,而引起頭痛、視力模糊、頭暈、皮膚發紅、肌肉無力等副作用,因此外用還是比較恰當安全。

 

*維他命E

也屬於抗氧化維他命的一員,但是同樣過量攝取也會在人體引起累積過量的問題,建議還是以外用為主。

 

*輔酶Q10

Q10是在人體許多器官中具備的物質,具有抗氧化功效跟提供細胞活力,目前有許多研究指出外用的Q10可以減低陽光傷害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口服Q10吸收率為何?究竟有多少比例能到達皮膚?還缺乏任何醫學證據。

 

*蜂王乳

蜂王乳長久以來一直是抗老回春的熱銷口服品,因為其中含有類女性賀爾蒙的成分,可以增加皮膚厚度跟膠原含量,但是若有乳癌、婦科癌症或子宮肌瘤家族史或病史的女性要謹慎服用,有惡化的風險。

 

*胎盤素

又稱為胎盤萃取物,包含各種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多種生長因子、以及性荷爾蒙,在外用胎盤保養品的部分已經不少證據顯示可以增加膠原蛋白增生、淡化色素斑點、代謝老廢角質、增加肌膚保水度、促進皮膚新陳代謝跟修復,但在口服部分同樣對於具有婦癌、乳癌、婦科疾病的病史或家族史的女性,要謹慎服用,避免惡化。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