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漂漂拳1.jpg

玻尿酸這三個字我猜應該是網路上熱門搜尋排行榜前幾名吧?
無論是要用玻尿酸打個飽滿蘋果肌、豐頰、豐夫妻宮、豐唇、雕塑下巴、填補山根、消除淚溝、填補法令紋、拉提...
還可以注射到膝關節(劑型不同)!妳說玻尿酸是不是真的很好用又神奇!


以皮膚專科來說,無論要填補臉部凹陷、雕塑臉部輪廓,都可以利用注射玻尿酸、微晶瓷(晶亮瓷)這類填充性的物質
而肉毒桿菌素是阻斷神經肌肉之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消除皺紋的目的,像是放鬆咀嚼肌達到瘦小臉的目的、
放鬆動態紋路 魚尾紋、抬頭紋等,肉毒跟玻尿酸不一樣喔!目前台灣玻尿酸廠牌眾多,有進口、國產、凝膠式、顆粒式...

多數玻尿酸都已含有麻藥成分


還我漂漂拳2.jpg

                                                     上圖示為 : 注射玻尿酸豐唇

 注射玻尿酸程序

1. 在經過皮膚專科醫師看診諮詢並確認想要調整的部位後,會簽署「注射同意書」,清潔臉部並卸妝後就會開始敷麻藥膏!
    咦!有發現嗎?玻尿酸內有麻藥了,為什麼還要再敷麻藥膏呢?其實敷麻藥膏是可以減少針扎入的些微痛感,也有些女生
    覺得是心理上可以得到安慰,比較不痛緩和注射前的緊張感(笑)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不敷麻藥膏也可以的,可以節省時
    間更不用擔心自己肌膚會過敏。

2.準備注射玻尿酸前,我個人習慣是會再請客人拿著鏡子確認部位,並告知預計注射的劑量,有的人左右臉會有高度不同所以
   需要不同劑量修飾。

3.在客人面前開封玻尿酸產品,這點我覺得很重要,要讓客人覺得安心看到產品是經過衛福部檢驗核可的產品,也讓客人放心
   知道自己打的是全新未開封的玻尿酸,不會跟別人共用避免感染

4.消毒注射部位後,就開始施打玻尿酸

5.注射後會塗抹藥膏並進行冰敷


 注射玻尿酸/晶亮瓷後的注意事項 

一週內不要自己按摩揉捏注射的部位。

不要進行游泳、三溫暖等活動。

注射部位會有些紅腫、瘀青狀況會逐漸減緩。

對於注射部位要加強「保濕」,因為水份會被玻尿酸吸收而使臉龐較飽滿。

一週後記得回診讓醫師評估。


有滿多人會問:蔡醫師,請問我打玻尿酸後可以維持多久呢?
我想這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畢竟關係到自己荷包和美貌,因為每個人狀況不一,有的注射玻尿酸後會比原廠說得時
效維持的久,但有的人卻相反,
維持長短端看個人體質跟平日保養方式囉!

之前有看網路上寫說晶亮瓷隆鼻做山根最好?是真的嗎?
只要用合格的填充物並找到經驗豐富的皮膚專科醫師幫妳挑選並進行注射,一定都是最好的!所以不用有廠牌迷失!

還我漂漂拳3.jpg

                                           鈍針與尖針的差別(圖片取自東森新聞)

還我漂漂拳4.png

      眼眶周圍和臉部複雜又密集的血管分佈,施打玻尿酸是必須專業有經驗且領有醫師執照才能進行。

還我漂漂拳5.jpg

                 眼周鼻部及唇周都分布許多重要血管,非皮膚專科醫師容易拿捏不準戳到血管。

*上列圖片引用自:
Singapore Med J 2016; 57(8): 438-443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 of vision loss relating to facial filler injection


RetroorPeriBulbarInjectionTechniquestoReverse VisualLossAfterFillerInjections :354-357

佳芬醫師,記得有看過新聞和網路上有人想要隆鼻做山根結果失明!怎麼會這樣??

最近網路上也有在流傳這類的消息,我想這麼恐怖的事件真的會讓許多愛美的女生擔心害怕。

在美國美容外科醫學雜誌在2013年的文章曾提到:統計皮下填充植入物(例如:玻尿酸/晶亮瓷)

產生嚴重的併發症,包括皮膚壞死及失明之機率為100萬分之一。

然而
最容易產生併發症的三個部位為:
雙眉間、鼻子與法令紋,因血管與眼睛相連,不小心戳進去就有可能會導致失明。
當然,引起嚴重併發症也跟「針具選擇」、「醫師經驗」有關!在門診中會注射到上述的特別區域,
通常我都會採用「鈍針」並放慢速度,使用鈍針雖然痛感會增加些,但安全性相對也會提高。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進行醫美微整型要特別挑選合格院所、使用合法針劑與經驗豐富的專業皮膚科醫師,才能讓美得有自信變得更安心。

還我漂漂拳6.jpg

                                   前幾天又看了重播的唐伯虎點秋香,這套拳實在太厲害(笑)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