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larged-pores-main.jpg

 

親愛的蔡醫師:

關注妳的部落格很久了,想請問妳關於一些皮膚護理的專業意見。

臉上的毛孔粗大一直是我的很頭痛的一點,不管怎樣用保養品保養好像成效都有限。

聽朋友說可以使用雷射來改善,但是市面上的雷射選擇很多,我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希望蔡醫師給我一些寶貴的建議,謝謝。

 

Bonnie

 

---

Hello Bonnie,

關於毛孔粗大的問題真的是很多台灣女生共同關心的話題,在台灣來詢問毛孔粗大的患者之多,真的是居住在亞熱帶跟熱帶地區的人民相當常見的問題,紫外線曝曬、毛孔出油、老化、角質堆積等等,都可能進一步造成毛孔明顯擴張。毛孔粗大靠醫美療程的確是可以改善的,問題是如何改善?可以改善到什麼程度?

 

在我的診療室,經常聽到很多客人告訴我,『某某診所說淨膚雷射收縮毛孔效果很好!』、『某某醫師說,做完一個療程的飛梭雷射,臉可以變成蛋殼肌!』說蛋殼肌就的確是誇大了,就現今的光電雷射、美療技術,毛孔可以有效改善,但是有極限!意思就是說,一個天生毛孔很粗大的人,要變成零毛孔,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更深入探討怎麼解決毛孔,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毛孔粗大的原因跟分類:

 

1.出油型毛孔粗大:油性膚質患者,過快的皮脂腺分泌,導致毛孔溢滿油脂,而過多的油脂也容易造成毛囊內的皮屑不易順利掉落代謝,因此常合併明顯的黑頭粉刺。男性或是女性患有多囊性卵巢的人,因體內雄性素旺盛,出油速度通常較快,較容易有此類的毛孔粗大。

 

2.角質型毛孔粗大:過乾、過油、日曬、菸酒、作息不正常等等,都可能造成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代謝不良,形成老廢角質堆積,堆積的角質卡在毛囊中或毛囊出口週遭,都會造成毛孔視覺性增大或是粉刺堆積讓毛孔變大。

 

3.老化性毛孔粗大:肌膚老化的過程中,真皮裡的膠原蛋白跟彈性纖維含量都會下降,不再飽滿、緊實度下降,毛囊壁周圍失去支撐,便會悄悄擴大。

 

4.疤痕性毛孔粗大:常見於粉刺痘痘肌患者,反覆性冒痘或是擠壓粉刺等造成毛囊壁周圍組織傷害,形成的微疤痕組織導致毛孔擴張。

 

要靠療程把毛孔改善到極限,必須仰賴醫師一開始準確判斷毛孔粗大的原因,不同的類型對應不同的治療方式,此外,患者膚質敏感與否、工作型態是否能接受修復期、有無潛在皮膚疾病,都會左右最適合的療程的選擇。

 

在璞之妍,能改善毛孔問題的儀器相當完備:

 

1.養膚保水、代謝角質概念出發的水飛梭頂級美療,可清除毛囊髒污、減少粉刺、讓角質代謝順暢。

2.不同深度、不同強度、不同波長的雙皮秒,亦即755蜂巢皮秒1064探索皮秒,可全面增加毛囊周圍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含量,針對老化性毛孔跟疤痕性毛孔效果極佳。

3.飛梭雷射同樣是增加毛囊周圍膠原蛋白含量,但膚質敏感、酒糟性患者要謹慎評估。

 

複合式毛孔治療,淨化、角質代謝、刺激新生、控油,四方面面俱到,毛孔的改善輕而易舉。

在璞之妍,皮膚專科醫師親自診療操作,不論在劑量拿捏的火侯、精準掌握療程與療程的間隔,以及術後肌膚照顧的完善,只有最好沒有妥協。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