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76274_1058758814215872_2087507213952300350_n.jpg

其實要寫這議題,首先要釐清,醫學美容行業裡的專科醫師是哪一科?很抱歉,台灣所有的醫學中心、肩負住院醫師培訓的醫療機構,都沒有醫學美容這一科,常常在很多醫師資歷上看到的『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醫美專科醫師』都沒有經過嚴格的訓練,也沒有認證的標準。腦傷看腦科、骨折看骨科、心律不整找心臟科,諸如此類,所有被官方正式認可的專科,都是必須經過紮實的醫學中心訓練數年,再考取專科醫師證照,才能成為該專科的專科醫師。

而要進行醫學美容療程,要找哪一專科呢?醫學美容領域區分為整形手術、光電雷射儀器、醫療級美療換膚、微整形注射。要能將光電雷射儀器的效用發揮到極致,盡量免除副作用,這必須仰賴對皮膚生理、結構、各種反應病程的完整了解,皮膚專科醫師花了四年的時間,在各式皮膚領域的學者教授帶領下,逐一摸透了『皮膚』,非皮膚專科醫師在光電雷射儀器操作上的窘境,經常是拿捏不準波長、劑量、及各種精細參數的拿捏,不是打很低的安全無感劑量,就是在強度拉強時判斷失準,導致肌膚受損。而皮膚也經常會因為氣候、作息、飲食、身心理壓力等,而常有狀況,皮膚專科醫師能掌握判斷狀況,將藥物、皮膚照顧、光電雷射、美療,基於對皮膚生理的完全掌握跟專精,整合為一,將療效最大化、副作用最小化。

我常說,皮膚一旦受損,日積月累的微細損傷累積下來,火山爆發的那一刻,焦土一片就也什麼都來不及,養膚重建之路,經常漫長。

 

同樣的,要接受整形手術,需要學有專精,受過醫學中心完整皮瓣移植重建、各式縫合技巧練習、 對體表各腔室的剝離等,都有完整紮實的年數訓練,而這一塊正是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養成的訓練重點。試想,想要抽脂隆乳,你會找內科、小兒科、復健科、耳鼻喉科等等這些專科來操作嗎?要打皮膚,在皮膚上操作光電雷射各式儀器,你會找看不懂、掌握不了皮膚反應的非皮膚專科醫師嗎?對於皮膚專科醫師,微血管在哪、色素在哪、顧客要解決的問題在哪一個深度、哪一個構造、大小如何,都會影響我們儀器的選擇、參數的調整,並且皮膚專科醫師還得及時察覺潛在的皮膚問題,不因醫美的操作,讓潛在的問題大爆發,同時透過治療,逐漸修護潛在的皮膚問題。

 

醫師執照、專科證書、經歷背景是評斷醫師的首要因素。璞之妍擁有皮膚專科醫師操作微整光電、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操作整形手術、婦產專科醫師操作私密療程跟手術,並且不定時進修提升精進專業知識,秉持給治療者專業適合的治療,提供治療者安心的保障。在璞之妍,只有最好沒有妥協。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