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治療不能輕忽 蔡佳芬醫師推薦三合一青春痘治療方法讓你告別痘疤

Dear 蔡佳芬醫師

因為年紀的關係,我自己認為臉部肌膚的狀態還不錯,不常長青春痘,但是卻有很多粉刺,很怕一不小心發炎就變成青春痘,每天都讓我覺得超困擾的!請問蔡佳芬醫師有沒有什麼專業的治療或預防建議可以提供我呢,先謝謝蔡醫師了。

Xoxo,

每天戰痘戰得心驚膽顫的 Nico

---

Dear Nico,

身為皮膚科醫師,從過去到現在在璞之妍診所,我的門診常會來很多來做青春痘治療(也就是痤瘡治療)的患者,這篇文章不想跟大家談很瑣碎的青春痘用藥,主要跟大家談治療的大原則跟概念。

我總是希望痘痘的治療要趁早、要積極,能在粉刺痘痘還沒變成青春痘的階段就解決掉它,總比到色素沈澱了、青春痘痘疤產生了才來處理得好,因為後續的凹洞、痘疤、痘印治療,為時甚長、所費不貲,而且還不見得能百分之百恢復。

 

青春痘與粉刺的成因有哪些?

 

青春痘的成因有很多,外用保養品、底妝過於油膩、肌膚油水不平衡造成角質代謝不順暢、細菌孳生、內分泌失調,很多的因素都可能進一步誘發粉刺痘痘甚至是青春痘的產生。而痘痘的臨床審視,我會簡單分成粉刺型跟非粉刺型,非粉刺型痘痘很常起因於內分泌失衡,坦白說,這在臨床上處理是困難的,因為失衡的源頭太複雜,而且內分泌一但亂掉,要調回來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不過,粉刺型痘痘就相對簡單了。

粉刺型痘痘,尤其是臉上滿是開放跟閉鎖粉刺合併紅腫痘痘的,除了外用酸類藥膏、抗生素藥膏、口服殺菌藥物,果酸換膚合併清粉刺或是淨痘水飛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儘早擺脫粉刺痘痘、如果你想縮短痘痘藥物治療時間,美療積極的處理真的很有必要。以下簡單條列式告訴大家,針對粉刺型痘痘,要怎麼對抗它!

 

粉刺痘痘與青春痘的預防與保養

 

・洗卸要乾淨,但千萬千萬千千萬萬不要用卸妝油,管他是再頂級的品牌,只要你容易長粉刺痘痘,絕對不要用卸妝油!請改用卸妝水,沾濕化妝棉多卸除幾次即可。

・把角質代謝調理,整合進你的保養流程中。居家使用酸類保養品或藥膏,每月定期一次到診所接受酸類療程調理皮脂跟角質,並且徹底將毛囊內髒污清除夾除。

抗痘彩衝光,利用特殊光片濾鏡,濾出的兩段式光線可有效殺除毛囊內滋生的座瘡桿菌,並且打退紅痘疤。

・突然瘋狂大爆痘,請別偷懶,一定要徹底檢驗內分泌狀態。

・簡化上妝流程。把粉底液、隔離霜、BB霜、CC雙等等的,簡化成一道防曬乳就好,想要有遮瑕感,頂多就是用有潤色的防曬霜,其他的都別使用。

 

抗青春痘療程會做哪些?

 

粉刺型痘痘治療效果要快要好,真的美療、光療、藥物,三方面缺一不可,做臉也相當考驗美容師的手藝,璞之妍每一位美容師的篩選,除了要有一雙輕柔服貼的雙手,再來就是清粉刺功力的考核,要清過我的臉,力道、手感、清潔度,都要通過考驗,才能聘用。畢竟身為皮膚專科,治療痘痘我們如果還不能成為專家,還有誰能號稱專家。

 

對於抗青春痘療程設計,在璞之妍我們結合了:

1. 皮膚專科醫師對痘痘進行藥物治療處方。

2. 抗痘水飛梭,利用美國原廠水飛梭儀器將皮膚跟毛囊內老廢角質跟髒污徹底清除,再導入精華液果酸,調理角質健康化狀態,把抗痘、保濕、鎮定融合在一次治療當中。

3. 抗痘彩衝光,特殊痘痘濾片,能有效殺除孳生的座瘡桿菌,並且掃除殘留的紅痘印。

 

如果你還想進一步的了解青春痘的治療與預防方式,歡迎到璞之妍診所來找我聊聊!
我們所使用的全部都是歐美原廠儀器,在璞之妍,只有最好沒有妥協。

 

關於青春痘治療與預防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夏日抗痘大作戰!蔡佳芬醫師教你正確抗痘六大原則!

淨痘回春好肌膚 交給彩衝光

毛孔粗大原因是什麼?靠醫美治療毛孔粗大可以有效改善?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