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好了,此篇給正為雙下巴而苦的你,也給被不少廠商跟診所灑出去的照片、文字廣告擊中心坎的你,一些關於這產品,中性、良心的分析。

局部皮下注射的消脂針,由來已久,久到我相信很多接觸過醫美診所的人,都有被推銷過,用來打在局部想溶脂、減脂處,透過破壞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使脂肪細胞破裂死亡,進一步被人體代謝排出,達到局部減脂目的。但這樣的治療,有效率不是百分百,甚至我想5-6成有效率而已,過程中還無可避免會有注射區腫脹發紅疼痛問題,更別說硬塊、壞死等因注射技巧不足導致的副作用。不過因為針劑本身成本便宜,雖然沒有明確FDA跟TFDA核可溶脂的適應症,各診所依然賣的很勤,成本便宜、客人終端購買價,相較其他減脂治療也便宜,整體評估利弊下來,好啦,如果預算有限,想溶脂,這些過去台灣市場的消脂針,多少也算符合顧客跟市場需求。

 

相關圖片

 

不過,談到這一陣子紅紅火火的美國通過FDA認證,用來消雙下巴的消脂針Belkyra呢?成份類似、原理也類似台灣傳統過去使用的較便宜消脂針,但拿到FDA認證這高尚一點的身份,身價就水漲船高,顧客終端售價一次療程硬生生拉高在8-12萬,說真的,這價位就璞之妍目前客群能否負擔,必須說,很多可以,但是就身為負責醫師,站在衷心為自己客人著想的立場,我要不要推這一高貴的消脂針,說真的,最後我拒絕了。

幾個原因。

第一,一個非常腫脹,需要長達10天修復期的治療,有效率還不是百分之百,一次療程要價在8-12萬,我講不出口,推不下去。傳統台灣消脂針,有效率5-6成,Belkyra呢?高一些些嗎?似乎只有跟安慰劑的比較,也缺乏直接跟台灣傳統消脂針pk的大規模數據,想到這點,我就停下了,為走進璞之妍的每一個客人,本於初衷跟良心的負責,我時刻不敢忘,一時要賺錢很容易,但隨之而後的失去信任不僅容易,也永遠無法挽回。

第二,雙下巴的成因有脂肪累積、皮膚鬆弛、甚至肌肉肥大,當你利用消脂針Belkyra想溶掉脂肪,那請問要再用什麼方法、多少費用處理皮膚鬆弛?一來一往疊加上去,一個雙下巴,真的不如直接超音波溶脂、或是冷凍減脂做雙下巴區兩次加局部音波、或是魔方電波直接把雙下巴兩大成因脂肪跟皮鬆一次處理掉,上面幾個做法,修復期更短、有效率更高、重點是費用更低,剩下的,就自己想吧。

一個新東西,熱哄哄追捧是人性,但把關是醫療從業人員的職責,做對的事、走對的路,才能行以致遠。

#蔡佳芬醫師 #台大皮膚專科 #醫美專業 #璞之妍 #真心誠信是璞之妍永遠的承諾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