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01.jpg

在診間諮詢的過程中,很常會被問到『皮秒雷射究竟要打幾次才夠?』。首先,這問題真正的答案要回歸到您是因為想改善什麼原因而來接受皮秒雷射的治療,是想美白?淡斑?除皺?縮毛孔?改善凹疤?因為治療目的不同,需要的次數肯定會不一樣。

 

我們接下來順著治療的目標,連帶介紹皮秒之所以能改善的原理,並同步了解可能整個療程需要幾次治療才行。

  

五種膚質問題 影響皮秒雷射治療次數

皮秒雷射02.jpg

1.美白

位處於亞熱帶的台灣,終年的氣溫跟紫外線偏高,加上黃種人天生相比白人較活躍的黑色素,美白一直是台灣女人很關心在意的保養議題,白透、勻淨是很多女人對膚質的渴求。皮秒做為一項雷射治療科技,皮秒雷射透過剔除對皮膚的熱傷害、大幅縮短的雷射擊發時間、瞬間高強度光震波粉碎黑色素的效應,在短時間內的美白幅度跟速度,只要施打的劑量跟發數評估的對,相比傳統的淨膚雷射等等,無庸置疑是優秀相當相當多的,在璞之妍皮秒治療後的一週通常就可明顯看到膚色淨白一個色階的效應。

當膚質白透、勻淨後能夠維持多久,則取決於環境紫外線在皮膚累積的速度,意即防曬做得越滴水不漏,紫外線對皮膚的作用干擾越少,皮膚的白淨度就能持續得越久,然而『百密總有一疏』,這句話用來形容防曬功夫也是很適用的,再怎麼嚴密的防護,每天紫外線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曝曬,因此蠟黃感、黑色素都會慢慢地回來,但多久回來可真的差異就相當大了,不過不管怎樣,如果想一直維持白淨,一段時間要進廠保養一下,是一定需要的。

 

2.淡斑

皮秒因為大幅降低對皮膚的熱刺激,又能夠高效的震碎色素,相較於傳統雷射除斑,不僅成果好、反黑機率也大幅降低、過程又近乎沒修復期。不過斑點的種類相當多,雀斑、曬斑、老人斑、肝斑、顴骨母斑....,分類繁雜,所需的治療次數也不同,其中還得考量個人對色素代謝快慢的體質差異,因此考量到除斑所需的皮秒次數,當真就是要跟醫師面對面檢視評估,才能有正確的答案。

璞之妍透過完整的膚質檢測分析儀,加上皮膚鏡的協同檢測,除斑前先充分掌握好個人斑點的特性,精準挑選適合施打的皮秒機型跟探頭,方能達到最完美的成果。當然斑都除盡後,斑點也絕非一輩子都不會再捲土重來,畢竟生活在地球上,有陽光的一天,就有紫外線的累積,老話一句,防曬做的越好,斑點維持乾淨的時間就越長。

皮秒雷射03.jpg

3.除皺跟縮毛孔

除皺跟縮毛孔背後倚靠的原理都是誘發真皮的膠原增生,皮秒雷射透過蜂巢探頭或聚焦探頭的設計,在震碎黑色素過程中產生的震波,會活化纖維母細胞,進而產生新生的膠原,纏繞在毛孔周邊的膠原變豐富、皺紋底下的膠原變厚實,自然能改善老化型毛孔跟撫平細紋。

然而一次治療完成後,催生出來的膠原,也總是會因為衰老漸漸退去,衰老的速度因著每人個體體質差異、生活作息跟飲食也有某種程度影響,膠原流失完了,想要維持毛孔的細緻跟持續抑制紋路,終究還是得間隔一段時間便進行一次治療。

 

4.改善凹疤

疤痕的治療永遠都是要長期抗戰的,絕非一次治療就能看到長足明顯的進步,而是得靠治療次數的反覆堆疊,而期間你想要的越無暇,治療次數就越是需要多次,因此就凹疤的治療,給足六次治療的時間,我認為是必要,當然六次後能否再繼續,就端看每個人對膚質的要求程度。但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凹洞輕輕掃劑量過低勢必沒成效,但怎麼在高劑量確保足夠效果的同時,又能防止皮膚敏感化、避免皮膚色素沈澱有色差,就跟醫師個人的經驗跟治療技巧有關了,慎選醫療院所跟醫師,才能在療效跟安全上完全不偏廢。

  

一對一客製診療 讓您擁有更準確雷射治療

皮秒雷射04.jpg

璞之妍身為皮秒為大宗的專門治療診所,累積的治療經驗相當豐碩,並且透過完整紮實的膚質檢測比對跟追蹤,確保療程成效無虞。因此不管您對皮秒有什麼期待、或是有什麼膚質問題欲待改善,都歡迎直接親臨診所,跟璞之妍的醫療團隊面對面溝通,來獲得較正確的醫療評估跟資訊。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更多醫師專欄文章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