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電波01.jpg

臉會老,身體也會老,鬆垮不會只有在臉上發生,歲月也同樣不會放過身體。當你洗完澡在換上衣物前,站在更衣鏡前細細審視,你會發現乳房不再像年輕時那樣的豐挺飽滿,甚至生養過孩子哺乳過的媽媽,胸型鬆垮是加倍快速,除此以外,鬆垮的掰掰袖、產後鬆弛的肚皮、垮掉的屁股、鬆弛且充滿橘皮的大腿線條,歲月的痕跡可能無所不在。

 

大家對於臉部的抗老很熟悉,但可知其實體態的老化,也是有很多儀器治療可處理。

 

誘發膠原蛋白重組 對抗老化回歸身體緊實度

要讓鬆弛的組織重新緊實回來,治療原理不外乎是透過電波類或音波類儀器誘發大量的膠原重組,並且讓既有的膠原長度縮短,而跟臉上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身體的組織通常體積較大、整體組織重量較重,要拉緊輕的物體跟拉緊重的物體,可以直覺的想像,兩者應該會存在需求劑量跟治療強度上的差別。亦即,身體若要重新緊實回來,所需要的治療發數、治療能量、總治療強度,都會比臉部需要的高出許多。

  

層層緊實的線條滿意度 取決於這2面向

魔方電波02.jpg

目前台灣市場上,正統美國機的緊實儀器不外乎是Profound魔方電波、Thermage電波拉皮、Ulthera音波拉皮,承襲先前說的,身體組織要緊實所需的總治療強度必須比臉強不少,而三者治療中緊實度最高的就非Profound魔方電波了,透過魔方電波十對的溫度感控針,以攝氏68度3至4秒的有效加熱,確保發發都能夠誘發足夠的膠原蛋白收縮跟重組,並且視部位搭配音波深層筋膜的拉提,會是一個較完整並且層層都顧及的緊實方案。 然而局部線條的滿意度,是透過評估『鬆緊程度』、『脂肪累積』這兩個面向交織而來,因此完整的體雕規劃,必須將多餘脂肪的移除、跟重建身體肌膚的緊緻都考量在內,而璞之妍診所身為擁有的原廠儀器群最完整的診所,我們具備了Profound魔方電波、Thermage電波拉皮、Ulthera音波拉皮、Coolsculpting酷爾塑平冷凍減脂,針對緊實跟無創減脂都有適合的治療儀器。

  

專業醫師判斷鬆弛程度 給予合適的治療選擇

以下針對這些身體雕塑的治療來做個簡略的介紹。

 

1.Profound魔方電波

透過十對溫度感控針深入皮下加熱,儀器可精準的設定加熱溫度跟加熱時間,確保每一發都能有效達到攝氏67-68度的加熱溫度,讓施打部位大幅度收緊,是目前所有身體緊實儀器,一次性治療成果顯著性較高的儀器,只要能夠接受有些微的瘀青腫脹修復期,不管針對哪個部位,從輕微到嚴重的鬆弛,魔方電波都是好的選擇,再來魔方電波因為溫度夠熱,璞之妍診所在多數施做過的案例都發現在緊實之外,亦有些溶脂的效應,針對帶有些脂肪肉感的鬆弛部位,魔方很適合。

 

2.Thermage電波拉皮

透過電波導入肌膚的產熱反應,一發發電波累積足夠能量後,在局部產生的高溫來誘發膠原增生跟重組,而要累加到足夠溫度,則必須精密的計算所需的能量跟發數,方能是一次有效治療。可整體熱能跟魔方電波相比還是有落差,在效果上勢必也較弱,不過好處是沒有任何修復期,不瘀青也不腫脹,對於輕中度鬆弛,不妨是個可考量的選擇,但重度的鬆弛建議還是以魔方電波治療為主,才能有明顯成效。

 

3.Ulthera音波拉皮

透過點狀的高能量聚焦超音波,針對特定深度的組織進行點狀加熱,因為加熱範圍較小較窄,也不適合作為重度鬆垮患者的單一治療,但是個很好的輔助角色,因為相比魔方電波跟電波拉皮,音波拉皮能夠施打到4.5mm的深度,針對身體普遍組織較厚的特性,可以能更深層的去收緊組織,輔助電波類治療的成效。

魔方電波03.jpg

4.Coolsculpting酷塑冷凍減脂

透過低溫冷卻技術,把脂肪冷卻到低溫一段時間,脂肪細胞會死亡,並經由人體代謝掉。過程中一個部位僅需35分鐘,無需開刀、沒有修復期,便可輕鬆的剷去25%過大的脂肪團塊,因此針對局部體態線條不滿意的部分,若評估完有多量的脂肪累積,第一步先透過免開刀的冷凍減脂技術治療,讓曲線變美,是個相當可行的策略。治療的範圍從掰掰袖、腰腹、大腿、後背的脂肪都能夠有效去除。

魔方電波04.jpg

體態雕塑治療跟抗老,治療選項眾多,要能事半功倍,還需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對症下藥,才能在身體曲線的抗老雕塑上,獲得良好的成效。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更多醫師專欄文章

arrow
arrow

    美顏纖體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